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在我县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致辞
浏览次数:2147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2

微信图片_20221201173041.jpg微信图片_20221201173050.jpg

   12月1日上午,县委依法治县办、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县法宣办、县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等部门在县人民广场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近百名“法润江淮”普法志愿者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致辞并宣布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定远县法治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人员和县法律知识竞赛获奖人员颁奖。

   陈国祥指出,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活动。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陈国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这一有利契机,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法治定远的目标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开创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