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宪法学习讲座活动
浏览次数:2558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2

P1012708.JPG微信图片_20221201172840.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上午,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学习讲座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参加学习。

   活动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雍自明作为授课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立宪为民 治国依宪”的精彩讲座。从宪法的缘起、宪法的本质与精神、我国宪法历史脉络、现行宪法的结构与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五方面内容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参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

   陈国祥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县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国祥强调,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宪法学习宣传方式;要认真履行宪法使命,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将宪法的原则和精神融入到履职行权的全过程,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重视“关键少数”作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中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不断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现代好美好新定远做出新的人大贡献。(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