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大桥镇人大: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573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2

微信图片_20221202163124.jpg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有效发挥监督作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近日,定远县大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活动,排查辖区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发生。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辖区内的企业、超市、餐饮店、书店等经营场所,详细检查各经营场所的灭火器是否过期、烟感器能否正常使用、有无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存在杂物堵塞通道、灭火器未放置在显眼位置等问题,要求职能部门立即责令经营户整改,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检查组强调,一要增强消防意识。镇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要强化消防管控。消防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大执法力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出重大消防安全事故。三要加强消防保障。加强消防救援力量和队伍建设,提升消防安全能力,切实有效保障公共安全。

   据统计,本次执法检查活动共有33人次人大代表参加,排查企业3家、超市5个、餐饮店11个、其它各类商店22个,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个,并要求相关部门责令全部整改。(大桥镇 戴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