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4947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9

微信图片_20221215134407.jpg微信图片_20221215134427.jpg

   12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率队专题调研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定城镇十八岗村扶贫车间、永康镇拂光村乡村振兴产业园、炉桥镇大陆村乡村振兴产业园、炉桥镇路南村芡实冷冻物流产业园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和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人员关于审计整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整改结果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围绕整改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广泛地交换意见,就整改后加强资金监管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人大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工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效果,推动制度完善、提升执行力。

   调研组强调,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注重梳理共性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找准漏洞短板,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要重视审计和整改结果运用,审计机关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做好审计监督和整改成果的转化,将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工作与安排预算、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追责问责紧密结合,推动审计结果共享共用,为定远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