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桥镇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方位谋划发展新方向
浏览次数:1030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3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桥镇人大聚焦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将报告精神落实到镇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谱写张桥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强化政治引领。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张桥镇人大通过“代表现身讲、线上线下学”的方式,积极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人大职责,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情况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与党委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服务中心大局。张桥镇人大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等开展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有效监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干实绩推动张桥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张桥人大代表新风采。

发挥代表作用。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人大代表接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更加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计划地邀请代表列席人大会议、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工作评议会等,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确保党和国家机关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群众的声音。

加强自身建设。张桥镇人大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开展“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突出抓好人大代表能力建设,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和能力。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勤政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全面展现为民履职、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人大形象(张桥镇 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