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藕塘镇人大:藕塘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1740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3

 ef18372020e44859c6887f9d30d4c56.jpg

   12月12日,藕塘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由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王正明同志主持。会议应到代表72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5名,实际出席会议代表67名。符合规定人数。列席人员2名。

   预备会议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自藕塘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仁和学习李政、朱马学习郭婷婷、大徐村高童3名代表迁出和调离本行政区域,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藕塘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藕塘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印发审议了《藕塘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藕塘镇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

   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人大工作报告决议》。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镇政府2022年专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这次大会实事求是地讲了成绩、点了问题、展了未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华的开局之年,做好当下和来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处在新阶段,面临新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代表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精神上来,保持“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开拓奋进、创新务实、全面推动2023年藕塘镇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

   会议号召,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状态、新姿态,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保持“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的创新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依靠顽强斗争不断开创全镇人大工作新天地,为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藕塘绚丽篇章作出人大贡献!(藕塘镇 胡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