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评估专题会召开
浏览次数:16874作者:发布时间:2022-12-21

微信图片_20221220193527.jpg

   12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评估专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副县长许倩、部分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县企业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县营商环境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县发改委《关于打破“最后一公里”瓶颈,积极对接融入合肥都市圈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教体局《关于加快教育资源整合,促进我县城乡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文旅局《关于编制沿山公路和风景廊道定远段总体规划的议案》《关于加强大横山丹霞地貌保护开发的议案》《关于请求支持藕塘镇旅游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住建局《关于延伸修建定城镇松园西路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交通局《关于定远县西部大回环绿色通道道路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城发集团《关于加大对定远地方猪品种开发利用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自规局《关于请求政府鼎力支持,解决定远英华中学二期建设土地遗留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五个评估组汇报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评估的报告。经过分组审议、联组汇报后,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要构建合力办理机制,发挥人大监督、政府办理、代表评价的有效机制,办理结果、办理成效由代表和群众检验,形成一个完整的监督办理工作链条与合力;要紧盯跟踪问效督办,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建议督办的重要标准,在办理过程中要环环相扣、步步跟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重视和加强问题整改,把“代表满不满意,群众受不受益”,作为建议办理实效的唯一标准,各承办单位要以此次评估和满意度测评为契机,用问题整改倒逼作风改进,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回应民意。(融媒体中心记者 卜爱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