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7170作者:发布时间:2022-12-21

P1012870.JPG

   12月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副县长许倩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全县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情况、“八五”普法工作情况、2023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建议项目的报告,县监察委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的初审意见,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八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汇报关于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全县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情况、2023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建议项目报告的初审意见及县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部分县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关于提请张仕宏等同志法律职务任免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县法院提请任免相关人员法律职务请示的审核、考察情况报告》,及部分驻定市人大代表述职工作报告。经过分组审议、联组汇报后,对各项报告及议案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票决通过了相关议案及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我县审计工作扎实有效,作为“经济体检”,真正发挥了审计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监督作用;要发挥好人大的监督作用,与审计监督形成合力,切实推动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会议强调,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要让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体现民意、增强实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努力提高办理质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全力推进,统筹做好2023年县乡两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实施工作,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民生项目更加符合民意需求,真正把民生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融媒体中心记者 岳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