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朱湾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争当“三员”暖民心
浏览次数:2540作者:发布时间:2022-12-21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朱湾镇人大不断延伸工作触角,推动代表履职“全覆盖、零距离、常态化”,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

   争当联系群众“网格员”。以6个村、1个社区,166个网格为依托,动员镇域内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入网格,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精细化网格管理体系,推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全覆盖,有效拓宽了人大代表收集民情民意的渠道。截止目前,全镇共有5名县代表、40名镇代表担任网格员或网格长。

   争当以民为本“服务员”。将人大工作的触角深耕于基层沃土,丰富代表履职平台功能,有力推进人大工作纵深发展。人大代表经常深入群众家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转达到相关部门,并及时跟踪落实情况。对社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代表建议等形式提出,及时向镇人大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第一时间化解矛盾,推动了一批民生热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争当尽职履责“监督员”。聚力民生幸福,围绕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专项课题组视察、重点项目调研等活动,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健全完善代表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对当年确定的民声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明确代表监督责任,全程监督项目建设进度及质量。每季度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邀请政府负责人列席,听取专项工作汇报,实现人大监督全方位、常态化。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也必须服务人民,在乡村振兴的大浪潮中,朱湾镇人大代表将不折不扣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真正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爱”,以实际行动贡献人大力量。(朱湾镇 朱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