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定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22519作者:发布时间:2022-12-26

CpYIYGOpWoCAN76eAA2CCuTMVaY922.png

   12月25日下午,定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委党校胜利闭幕。

   第四次大会执行主席邹军、陈国祥、方浩亮、徐善恒、孟庆报、王道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305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88名,实到代表21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定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定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县委书记邹军发表讲话。

   邹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他指出,本次大会全程充满民主团结的气氛,展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次踔厉奋进、勇毅前行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斗、凝聚力量的大会!各位代表不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严谨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邹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将县委部署作为工作方向,善谋事、讲大局、重实干,积极依法履行人大职责。2022年,是人大工作履职为民、干在实处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全县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贴人民群众的期盼关切,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2022年,是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积极作为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作为依法行使职权的重中之重,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切实提高监督质效,创新拓展代表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有益探索,打造了一批在全省全市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定远样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邹军就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在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代表县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坚定地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政治铸魂、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民生关切,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新期待。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广泛地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及时总结运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经验,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真正把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邹军强调,新使命重任在肩,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谱写现代化美好定远新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陈国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县乡人大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