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滁州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代表团会议定远代表团在驻地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22502作者:发布时间:2022-12-31

640.jpg

   12月30日,滁州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代表团会议,定远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副市长苏虹,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县委副书记姚继超和代表们一同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清晰,提出举措全面具体。大家围绕报告内容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针对群众关切的文化、医疗、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才引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提高代表工作水平,着力推进定远建设,助推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40 (1).jpg

   潘金钟在审议时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定远目前发展存在短板,产业结构调整还需进一步加快,要素保障力度有差距,项目落地转化速度还需进一步提高。要从几个方面发力突破。一是聚焦一体化,奋力促融合。力争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皖北振兴中走在前列。二是聚焦强支撑,奋力抓工业。三是聚焦增动能,奋力攻项目。四是聚焦夯基础,奋力促振兴。五是聚焦守底线,奋力优生态。要统筹抓好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奋发向上,全力推动定远的各项事业上水平、跨台阶、进前列,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更加突出的定远贡献。

640 (2).jpg

   陈国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脉络清晰,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际,提出目标切实可行。定远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强化工业经济主导地位,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突出重点项目攻坚;要坚持把农业现代化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640 (3).jpg

   姚继超指出,下一步,定远要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着力打造一批全国和省级的龙头型企业。强国必须强农,农强才能国强。要继续做大做强定远现代化农业,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做出品牌,培育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全产业链条,充分释放乡村产业的巨大潜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640 (4).jpg

   赵世通、戈国民、方钟、顾翰翊、张子军、郭星、徐昌龙、何梅琳、张云、王小龙、张桂年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自身工作领域,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团会议还酝酿了滁州市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并推选监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