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召开
浏览次数:2217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4

微信图片_20230103164146.jpg

微信图片_20230103164227.jpg

   1月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机关二三级调研员、专工委主任,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主任许爱荣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中共滁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滁州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十五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机关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汇报并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草案)。

   陈国祥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人大机关新时代定位是“四个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把讲政治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的首要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范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