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二月份工作要点
浏览次数:14474作者:发布时间:2023-01-28

一、做好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等工作。

牵头领导:陈国祥,责任单位:办公室

二、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牵头领导:黎恩晋,责任单位:城建工委

三、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县人力资源工作情况的报告。

牵头领导:徐善恒,责任单位:社会建设专、工委

四、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牵头领导:徐善恒,责任单位:农业和农村专、工委

五、制发《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开展“三问”工作监督评议实施方案》。

牵头领导:陈国祥,责任单位:办公室

六、推进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牵头领导:黄承卫,责任单位:人选工委

七、持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巩固行动成效。

牵头领导:黄承卫,责任单位:人选工委

八、完善县法院和检察院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支持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规范标准的代表联络站和群众联系点。

牵头领导:黄承卫,责任单位:人选工委

九、推深做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加强人大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建强人大机关党建品牌。

牵头领导:陈国祥,责任单位:办公室、人大机关党组

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组织《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学习辅导讲座。

牵头领导:陈国祥,责任单位:办公室、相关工委

十一、做好县人大机关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指导等工作。

牵头领导:黄承卫,责任单位:办公室、相关工委

十二、做好人大机关招引项目帮办服务工作。做好金轩科技二期、辽阳百事达化工、安徽新宸新材料、藕塘花生产业园、张桥轻纺产业园和安徽品享牧业等项目的帮办服务工作。

牵头领导: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责任单位:办公室、相关工委

十三、做好包保负责的乡镇和社区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美丽乡村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牵头领导: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责任单位:各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