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2971作者:发布时间:2023-01-31

微信图片_20230130182555.jpg

   1月3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三人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二〇二三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2年12月8日《 人民日报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2022年12月14日《 人民日报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群众更好办成事》(2022年12月21日《安徽日报》)、《在高质量发展航道上破浪前行——稳中求进·二〇二二安徽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12月22日《安徽日报》)、《滁州:三十而立正青春》(2022年12月20日《滁州日报》)、《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22年12月28日《滁州日报》)。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第四部分 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中共定远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七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县“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工作质效,争创一流业绩”大会精神。

  会上采用“三人谈”方式,由陈国祥、梅天才、李尚顺三位同志围绕省、市、县“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黄承卫同志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辅导讲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市、县的人代会和“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相结合,学思用贯通,切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认真对照我县“新春第一会”提出的“663”作风问题和“四大差距”,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我县人大系统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大讨论、大反思、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使我县人大工作做到“人大工作开展有作为、乡镇人大工作有创新、代表工作有实效、招商引资工作有业绩、改革研究工作有成果”。(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