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2963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1

P1012967.JPGP1012980.JPG

   2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承卫、许爱荣、黎恩晋、徐善恒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关于2022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全县人力资源工作情况、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2年度“三问”监督工作评分结果报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工作部门“三问”监督工作办法和2023年“三问”工作监督实施方案,票决了本年度县政府直属机构及驻定垂直单位、政府工作部门中的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向县人大常委会口头述职对象,依法进行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检察院、法院相关人员的任命。拟任职人员依次在会上作了供职发言。

   会议指出,县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一以贯之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持续跟踪监督,全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人社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事关发展全局,要更加突出稳就业力度,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就业服务供给,全面落实人才管理各项制度,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教育和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我县人才保障能力。县政府高点启动、高标推进,创新项目载体,因地制宜做好宅改文章,采取市场化运作,提高村社的造血功能,通过宅基地改革增强村社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常态长效,助推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圆满完成,确保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法制保障,坚持用法治思维推进改革,充分利用农村现有资源,积极落地相关政策,以长远、全面的视野进行布局设计,实现乡村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打造“定远样板”。“三问”工作监督是市人大具有鲜明特色的将“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人大监督全过程的工作品牌,此次会议通过《办法》和《实施方案》,是我县对“三问”监督工作经验的有效总结和提升,为“三问”监督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制度基础,通过“三问”的监督模式,促进县委县政府全年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陈国祥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奏唱国歌之后,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陈国祥向通过任命人员表示了祝贺,勉励他们要坚定信仰信念,做政治明白人,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定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