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835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9

P1013019.JPG

   3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安排部署我县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承卫、黎恩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农业和农村专工委、县经开区人大工委、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有关文件精神,决定于3月10日上午与市人大同步启动我县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承卫对此次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去,按照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监督职能,让有需求的群众找得到人大代表,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扎实深入开展好此项活动,广大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向群众宣传政策,征集代表和群众意见,要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保证活动质量、效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督办代表建议相结合,把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推动真办实事、办好实事,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相结合,县乡两级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要全程参与、主动参与,真正发挥代表作用。(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