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1790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4

微信图片_20230313160300.jpg微信图片_20230313162045.jpg

   3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开展县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定远县鑫业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项目(定远段)、滁州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定远段建设项目、妇女坝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察看,详细了解有关专项债券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我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巩固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县政府债务规模适度,各项债务考核指标良好,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调研组强调,要严格按要求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细化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提高新增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质量,持续指导和督促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的支出进度,避免债券资金闲置;要加强政府债务监管,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加大争取力度,扩展融资渠道,加强债券资金管理,完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要进一步严格专项债券项目管理,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项目组织实施过程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规范运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