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王图强来我县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并调研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3196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

微信图片_2023031609133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3031609135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30316112513.jpg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一行来我县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杨山红、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发挥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县委书记邹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副主任黄承卫等参加调研。

   王图强一行首先来到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人大代表杨山红座谈交流。杨山红说,全国两会把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并发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号召,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人大代表要当好宣传员和践行者,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群众中去。之后,王图强一行还深入定远县西卅店镇良田硕果种植家庭农场、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金山溪谷文旅项目建设等地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华塑公司开展为企帮扶活动。

   王图强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紧扣“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主动履职担当,强化法治保障,开展“三问”监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人大代表履职及各级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安排,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使党委决策部署得到理解和贯彻执行,凝聚发展共识,激发群众参与各项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团结奋斗,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四个机关”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代表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激发代表工作活力,提升履职质效,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造福群众。(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