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2783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

微信图片_20230316154520.jpg微信图片_20230316162013.jpg

   3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善恒率队调研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桥镇义和村、藕塘镇大梅村、池河镇七里河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灌溉排水、土壤改良和基础设施道路配套等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优化项目规划,细化工作措施,克服困难,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部门资源,充分挖掘其空间和潜力,加强监管,确保项目长效运行。要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巩固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组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尽责,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有利时机,确保按时有序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要持续强化项目后期管护,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真正让高标准农田发挥长久效益,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融媒体中心记者 卜爱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