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严桥乡人大:组织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浏览次数:1173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末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严桥乡人大主席团集中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及时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严桥乡人大主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乡人大代表们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两会”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乡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领会悟透上下功夫。人大代表们要做到带头学习、先学一步,认真贯彻、学以致用,狠抓落实、模范践行,要深入村组、深入选民,用群众性语言解读好、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真正使“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会议要求,全乡人大代表们,要坚定“一改两为”、提振信心展示代表风采,主动担当作为、砥砺奋斗发挥代表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闻令而起、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乡人大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乡落地生效。要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躬身实干,着力抓好春耕备耕、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优服务、谋福祉,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征程上,用人大代表的辛苦指数换取严桥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严桥乡 苏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