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1768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2

微信图片_20230321181032.jpg微信图片_20230321181056.jpg微信图片_20230321181113.jpg

   3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带队调研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本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张桥派出所“枫桥式派出所”、交管大队勤务指挥中心、执法办案中心、网上督察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地实地查看“枫桥派出所”创建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并与基层所队负责人,就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公安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我县实际针对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公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守责、负责、尽责;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发敏感案事件早发现、早稳控、早处置;要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优化治安管理和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公安警务改革,创新举措提升工作效能,打造高素质过硬定远公安铁军,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执法能力建设、健全执法监督机制、提升执法信息化建设水平;要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警民和谐关系建设,带动各项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要进一步严格执法,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法治定远、平安定远作出新的贡献。(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