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范岗乡人大:人大代表“声”入基层,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799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2

微信图片_20230322151443.jpg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范岗乡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围绕民生问题及乡村建设与群众深入交流,充分了解村情民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细。

   “现在大家反映的村里留不住年轻人是个共性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产业根基薄弱,如果我们的产业做大做强了,年轻人在村里就能挣到钱,能让腰包鼓起来,同时还能照顾到老人小孩,自然就会有年轻人选择留下来建设家乡,这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什么要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进行部署要求,前不久召开的市、县人代会也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这些都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3月20日,范岗乡人大主席许成榜在杨湾村入户走访农户时,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村干部、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县人代会精神。

   “大娘,你这血压还是有点高,今儿的给你开的药回去了记得按时吃,身上哪儿还有不舒服的及时和我说,现在我们国家政策好,前段时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很多事关我们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新政策陆续出台,特别是针对农村老人养老、医疗方面的,都有相应的保障措施,不用担心……”范岗乡乡人大代表郑义三在赵塘村村卫生室为村民巡诊、答疑解惑的同时,以聊天的形式为群众解读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范岗乡人大主席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学习传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县人代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范岗乡 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