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范岗乡人大:代表齐动员,助力春耕在行动
浏览次数:827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定远县范岗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村春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农民群众合理有序做好春耕工作,为确保今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当好群众需求“调研员”。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发放问卷调查,认真征求、收集农户在农业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农业产业、改善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将收集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理汇总后反馈给乡人大及相关站所,切实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醒农户抢抓农时,科学做好田间管理,为村民增收致富贡献人大力量。

   做好政策引导“宣传员”。代表们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内容、中央一号文件和各类强农惠农政策、农业农村实用技术等进行宣传讲解,面对面指导和服务农业生产,让农户听得懂、弄得清、做得了,充分调动农户的春耕生产积极性。鼓励更多的种植户参与到春耕和春季产业发展上来,减少土地抛荒,推动各项富农惠农政策进入千村万户、落地落实。

   做好乡村振兴“服务员”。人民哪里有需要,人大代表就出现在哪里。代表们详细了解村民农户春耕备耕有关情况,帮助农户找准短板,理清思路。并结合乡村振兴、耕地抛荒、春耕备耕等情况,对油茶、水稻种植等展开了统计、技术指导、政策宣传和田间矛盾纠纷调解等系列工作,切实解答村民们在农业生产中面临的难题。代表们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群众排忧解难,不仅提高了村民们春耕生产技术,更增强了村民们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乡各级人大代表发放宣传资料近300份,有效化解春耕备耕期间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1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个,有效助力了全乡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为全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范岗乡 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