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炉桥镇人大:普法宣传零距离,服务群众暖民心
浏览次数:795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2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零距离 服务群众暖民心 (2).jpg

   近日,炉桥镇马元社区乡村振兴基层民意联系点时常有群众来访咨询法律法规相关事宜,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用,3月21日炉桥镇人大代表联手镇司法所在人民广场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向前来咨询群众发放法律法规相关宣传手册,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乡村振兴过程中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流转、劳务纠纷、邻里矛盾、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案释法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典型案例,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增强了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前来咨询的冶溪社区居民刘大爷表示:“这段时间一直想咨询借贷的法律规定,但是涉及的钱也不多,不至于去找律师。这场普法活动来的可太及时了,让我受益匪浅呢。”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6次。来访群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期待人大代表以后可以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普法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学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炉桥镇 宋国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