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池河镇人大:小小代表活动室,紧密谋划大民生
浏览次数:891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3

微信图片_20230322170707.jpg

   “我们第四代表小组应坚持问题导向,选准活动主题,积极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代表们履职成果体现在议案当中。”池河镇人大主席陈武介绍,下一步,镇人大将谋划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第四代表小组活动室定期开展代表活动,人大代表们谋划的均是群众最关心、最期盼得到解决的身边“大”事。镇人大代表武孝芹在安康农牧公司养猪场专项整治现场,以及水体污染现场进行调研,对加强农村污染源治理、重点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要求人大督促镇环卫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彻底解决污染环境问题;七里河村作为池河镇工业集中区,这里企业落户投产给当地百姓带来经济收入同时,也为壮大集体经济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们要为筑巢引凤做好服务,让更多的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镇人大代表杨慧说。

   人大副主席傅光发说:“无论是小组组长,还是联络员或代表活动,都要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更贴近百姓需求,认真谋划民生“大”事,这样不仅能够更好地调动代表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池河镇人大主席团在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上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把代表会议活动和闭会期间的集体活动、小组活动结合起来,真正让代表履职活起来、实起来、丰富起来。同时,积极推进所在地各级人大代表进入代表活动室工作,着力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池河镇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