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集中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2883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6

微信图片_20230425171409.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7262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71019.jpg

   4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带队开展乡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集中观摩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相关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前往严桥乡严桥社区、藕塘镇大杨村、蒋集镇蒋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人大代表工作室,并为全国人大代表杨山红代表所在的中盐东兴公司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了解联络站阵地建设、组织架构、管理运行、活动开展等情况。

   陈国祥指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各乡镇人大要总结差距不足,深入交流、规范工作,深入思考如何提升代表工作站建设水平,如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陈国祥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是强化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加强乡镇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代表“家站点室”功能和作用,发挥好代表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汇集民智,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举措,回顾总结、交流推广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人大代表工作实效,切实推进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