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2427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9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5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专题调研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徐善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城乡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安徽仓镇清爽种植家庭农场、定远县民之源鹅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工会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县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实施《工会法》,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基本职责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对基层工会的指导,加强职工的维权力度,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要加强《工会法》的宣传力度,把基本内容深入每个职工心中;要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强化工会活动的开展,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我县《工会法》贯彻实施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调研组强调,贯彻实施《工会法》,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工会工作向前发展的重要保障;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对贯彻落实《工会法》和支持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主动履行工会职责,提升服务职工能力,利用好现有各类平台,积极打造服务品牌与示范典型,认真总结工作中优秀做法和经验;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工会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卜爱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