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县信访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3468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3

微信图片_2023051216564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64821.jpg

   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专题调研全县信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善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定远县法院、严桥乡红岗村、二龙回族乡中汤村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察看,详细了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评理说事点运行、“1+5+N”工作机制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法院扎实开展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对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公信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评理说事点在宣传法律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中,极大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1+5+N”工作机制的推行,使得信访工作的处理更加有序和规范,对于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有着重要作用。

   调研组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加大信访工作投入,积极响应和解决群众诉求,推进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实现社会公正公平做出更大的贡献。(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