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县“放心家政行动”和“文明菜市行动”推进情况
浏览次数:3211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7

P1023841.JPG

P1023854.JPG

P1023904.JPG

   为持续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5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商务局“放心家政行动”“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靠山路农贸市场、桑涧农贸市场、惠尔家政培训学校(惠多家政公司)、长征农贸市场、祥瑞家政公司,深入了解我县家政行业现状及家政市场、家政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农贸市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市场内秩序、市场经营及规范操作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放心家政行动作为省、市、县“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家政服务需求,更能促进有需要的人群高质量就业;我县家政服务业要加强主体责任,提高家政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消费者对家政服务的了解,让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组强调,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重要的生活配套,事关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与“米袋子”。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文明菜市行动”是省、市、县部署的十大“暖民心”工程之一,是造福人民群众的重大举措,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文明菜市行动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梳理农贸市场建设运营中的短板弱项,立足标本兼治,落实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强督导检查,努力营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切实将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长幸、见习记者 陈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