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浏览次数:3241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9

P1023928.JPG

   5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出席会议,副主任徐善恒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社建工委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切实把握执法检查的目标和关键环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锲而不舍,抓住不放;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制,督促法律实施主管机关落实法律责任,推动法律落实到位。更要通过法律,为英烈正名,捍卫英烈的合法权益,凝聚社会正能量,不断纯洁社会风尚,涤荡污浊空气,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检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精心部署,加强执法检查的组织领导,各级人大及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新闻媒体、人民群众也要共同参与;要积极邀请有关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执法检查,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执法检查工作;要明确要求,务求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各执法检查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要求,轻车简从,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广泛听取民意,客观公正处理问题。

   会议强调,执法检查的过程,既是推动法律落实的过程,也是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过程;要在缅怀中前行,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在沿着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拓的道路上,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坚定信心,砥砺奋斗,开拓进取,为定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融媒体中心记者 卜爱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