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深入藕塘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
浏览次数:2010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1

微信图片_20230531160550.jpg

 

微信图片_20230531160555.jpg

   5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深入藕塘镇部分村开展走访调研。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陆义柱陪同。

   陈国祥一行先后来到南店村、下马村等地,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信访维稳等工作,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详细了解了村级党建、产业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信访化解、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调研村在发展定位、产业布局、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和具体的发展思路举措。

   陈国祥强调,要聚焦基层党建问题短板,着力提升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抓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工程,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村“两委”班子,抓好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提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各村的发展目标和路径,狠抓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坚持把产业振兴放在第一位,努力提升藕塘镇在全县位次,有力推动藕塘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步伐;要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强村产业,多渠道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努力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推进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国祥一行前往藕塘镇花生产业园督导二期项目建设。(查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