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永康镇人大:履职尽责,多层面发挥代表潜能
浏览次数:3254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1

   永康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立体化履职,多层面发挥代表自身潜能。

   开展调研,当实情知晓者。为了解实际情况,永康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走访活动。各代表小组分别深入相关行业,问实情,寻思路,探讨面临问题;代表深入各村社,察民情,访忧患,了解民生短板。永康镇人大主席团以广泛的调研走访夯实代表履职的实践前提。今年来,永康镇人大主席团先后开展人居环境治理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调研,风景廊道乡村旅游调研;开展了拆迁农户安置情况调研,街道群众生活污水处理调研等。调研涉及产业振兴,旅游,环保,民生等多个领域,范围覆盖15个村、社区。

   围绕中心,当工作推进者。永康镇人大主席团立足实际,积极建议,为中心工作助力,推动多项工作向前进展。今年来,在详实的走访调研基础上,永康镇人大主席团针对性提出了加强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建议,提出加强风景廊道相关旅游项目建设建议等。建议被永康镇政府采纳,相关项目初见成效。在民生方面,永康镇人大主席团为民发声,提出街道居民生活污水治理建议,提出提升村民安置点建设品质建议,加强安置点道路交通,停车位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议等,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其中康马宋安置点建设,永康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均被票决为2023年民生实事建设项目。永康镇人大勇当工作推进者,在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中心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深入群众,当典型示范者。永康镇人大主席团利用代表来源于群众,网格化分布于各行业的性质特点,积极倡导代表为身边群众做表率。在改变群众旧习惯旧习俗,树立新风尚,倡导新方式等方面,用人大代表的影响力感召带动着周边群众。今年来,在代表们示范引领下,群众积极配合环境治理工作,改进生活方式,纠正不良卫生习惯等。群众参与,氛围活跃,环境治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人大代表树立榜样,提供参照,对身边群众产生潜移默化影响,这逐渐成为群众最易接受的一项社会治理措施。

   促进中心工作,加强社会治理,永康镇人大主席团在履职尽责的路上不断探索前行!(永康镇 宋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