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拂晓乡人大:“四同步”合力共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4411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8

   今年以来,定远县拂晓乡人大主席团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明确用力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充分强化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推动拂晓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党委同向。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并始终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在大局下定位把向,主动在大局中履职尽责,乡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向同级党委报告工作计划、重大事项、监督工作、代表履职等情况,坚决贯彻党委意图,切实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落实有力度。

   与政府同力。秉持“要监督,更要支持”的工作理念,围绕全乡中心工作,与政府同向发力,在工作谋划上“出点子”,在难点破局上“支招数”,寓支持于工作监督之中。督促政府落实向人大报告重大事项、坚决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与人民同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责任担当,办好民生实事,厚植为民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载体,指导乡镇人大把议大事、强监督、解民忧、促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议一些稳增长、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的大事,多监督一些党委重视、政府可为、群众关注的难事,多做一些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

   与时代同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拂晓乡 张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