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法院2023年度刑事审判工作
浏览次数:1833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4

微信图片_202311141432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11141431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1114143159_副本.jpg

   11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专题调研县法院2023年度刑事审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炉桥镇严涧村村委会、炉桥法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县法院2023年度刑事审判工作并对县法院相关刑事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回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法院2023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对县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刑事审判工作全过程,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刑事审判理念、指导刑事审判工作,确保刑事审判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调研组强调,要增强履职能力,加强对新类型、疑难复杂刑事案件的研判力度,有效解决法律适用分歧,不断提高刑事审判质效,依托“一村(社区)一联系法官”“1+5+N”联席会议等机制,形成内外互补、社会协同、群策群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延伸司法职能,通过加强法治宣传、强化司法建议、发布典型案例等举措,推动建立防范打击黑恶势力长效机制;要开展司法救助、关爱特殊群体等,加大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力度,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定远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融媒体中心记者 卜爱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