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873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1

微信图片_20231201085535.jpg

   11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人大三级调研员、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商务局关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招商引资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全县营商环境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初审意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自规局关于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关于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建设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集中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强化精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成效,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加快培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升级;要强化要素保障,建强招商引资平台,切实做到项目快速落地、快速转化、快速见效;要提高认识,强化力度,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帮办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招商引资洼地全力促进我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要明确空间发展战略目标,优化空间总体格局,加强区域协调发展,树立生态优先的理念,完善公共空间和公共服务功能,营造宜居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与历史文化,塑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城乡风貌。

   会议强调,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十分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食品企业和领域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检查,强化监管职责,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具体职责,积极履行职能,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做到依法严格惩处;要加强宣传培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刑事审判工作与时俱进,坚定改革定力,全力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走深走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刑事审判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平安定远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