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藕塘镇人大:变“市长热线”为“感情之线”
浏览次数:923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8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出代表为人民。为进一步增强市长热线办理质效,提高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水平。今年以来藕塘镇人大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将市长热线督办纳入人大工作内容,组织人大代表采取督办、回访走访形式对市长热线办理情况进行问效,确保每一件市长热线都得到回应办理。

  一是跟踪督办。人大通过调取市长热线回复处理登记表,了解查看办理情况,要求责任单位快速回应、限时办结对需要单位、部门或村居联合办理的,镇人大及时与政府沟通,由政府协调推进办理。

  二是电话回访。热线办结后,镇人大进行随机电话回访,了解群众对热线诉求办理满意度,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源头减少因热线未及时办理而上行转变为信访问题。

三是实地走访。人大结合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和代表小组活动以及“四下基层”契机,实地走访热线群众并与他们沟通交流,倾听对政府、村居、部门工作意见建议,使市长热线成为党委政府紧密联系群众的“对话线”“交流线”“感情线”。(藕塘镇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