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范岗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
浏览次数:698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1

微信图片_20231220151612.jpg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了解和掌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近日,定远县范岗乡人大组织近十名县、乡人大代表对范岗乡杨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据悉,为推动全村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杨湾村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对14500余亩农田进行建设改造,旨在将“碎田”能连片,让沟渠能畅通,让农机广应用 ,让土壤更健康,提高土地综合产能.

   代表们辗转到各标段的田间地头,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概况、建设面积、工程进度、建设质量、运行管理、效益发挥等相关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杨湾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工作目标,规划科学、管理规范,切实给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带来了实效。

   在视察活动结束后,代表们还针对“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严格把关施工质量”“加强质量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指出,要高度重视后续管理,针对已建设完成的高标准农田,要强化村级管护责任,落实管护措施,充分发挥农田水利设施的作用,推动农田的复耕复种,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推动农田保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范岗乡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中,充当项目建设的“监督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和为民办事的“服务员”,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完成。(范岗乡 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