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范岗乡人大:人大代表尽职履责 为民“点亮”前行道路
浏览次数:793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1

   “可算路灯亮了,现在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外面黑不黑、安不安全这个问题了”。12月初,随着夜幕降临,在范岗乡杨湾村飞机场段329道上,一盏盏太阳能路灯重新亮了起来。

   今年10月,乡人大代表张余传在走访联系选民群众时了解到,辖区飞机场段329道上因为路灯年久失修损坏严重,不少路段都是漆黑一片,夜间步道上的行人与来往的车辆因光线较暗,看不清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张余传开展了更为深入的考察与意见建议的收集。有多少盏路灯损坏?”“路灯在什么位置”“大概需要多少费用”……与此同时,在杨湾村召开的以“路灯修理”为议题的民主议事会上,人大代表、包保杨湾村干部“两委”、群众代表等围坐一圈,代表根据前期现场勘察情况向大家做了简短说明,针对路灯亮化问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讨论可行性方案,积极落实相关经费。

   经过大半个月的紧张施工,整个项目完美落地,二十多盏太阳能路灯修理到位,切实解决了居民夜间安全出行难得问题。“路灯亮了,晚上出去又方便又安全” “终于体会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辖区群众开心的说道。

   “我是来自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每天最多的时间就是和群众打交道,他们想什么、急什么,能深刻的感受到,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要用实际行动来答好人大代表这份履职‘答卷’,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大代表、杨湾村党委书记张余传说道。(范岗乡 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