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拂晓乡人大:圆满完成县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浏览次数:743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5

红星村1.jpg

   12月24日,拂晓乡县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结束。按照程序依法选举产生了3名县人大代表和4名乡人大代表。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乡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此次补选工作,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并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规范选举程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相关规定,按照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原则,采取“三增三减”的办法重新核实选民名单,认真做好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出初步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等工作,并紧扣时间节点要求进行公告。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告,入户走访,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发布公告,增强补选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县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知晓率,有效营造“人人了解选举、人人支持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拂晓乡 徐婷婷)